© 青蛙呱呱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all叶】我怕是看了假的全职33


惯例谢谢关注红心小蓝手的天使们。

  
   
   
   
    
   
   
   
 95
   叶修就是一个喜欢说大实话的人,他从来不打嘴砲的。

  只是实话很常听起来像嘴砲而已。

  

  认识叶修的人几乎都明白他的这一本质,只是还是有很高概率被他气得半死,比如陈果。

  
   
   回到酒店的路上陈果联系了留守兴欣的公关部员工,接到老板打来的电话员工妹子才上了论坛,接着是一脸懵逼。

  我就是睡了下怎么全世界的蓝雨粉丝都在骂自家的新人了???

  收起手机,陈果看着被苏沐橙拉着几一个小屏幕看狗血电视剧还肯着小饼干的叶修叹了口气。
 「你这个人骚话怎么就这么多呢?」

  叶修无辜:「我说的可都是实话啊。」

  陈果:「……」我知道是实话但你非得说出来吗???
   
   陈果气极,儒子不可教,算了算了不教了。

  但是粉还是要粉的。

  已经是叶修半个迷妹的陈果拿起手机给订夜宵。

 
   
   
   

96
   到了酒店,一群人熙攘着下了车,见到带着墨镜的喻文州站在酒店门口,旁边还跟着一颗粽子球。

  「晚安。」喻文州笑着开口打招呼。

  陈果有些紧张对方的来意。
 不会吧这么快就来寻仇了??旁边那个不会是他找来的打手吧???怎么办我要不要让叶修先跑,这里是酒店大们口他不会乱来吧应该不敢吧。

  
   大概也只剩下陈果认不出那颗球是黄少天了。

  
   
  
   「赏脸喝一杯吗?」
   陈果的脑子有点当机,她怕喻文州要趁着夜黑风高对叶修下手。

  
   叶修挥挥手示意喻文州先走,他和其他的人交代了声就也跟上了前面两人的脚步。陈果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苏沐橙和唐柔拉着上楼回房间了。

  

  喻文州并没有想趁夜黑风高对叶修做什么……好吧,或许有,但绝对不是陈果想的那种。

  何况还跟着黄少天这么个大油瓶子,是哪一种都不能做了。

  叶修走在蓝雨正副队长的中间,靠近车道的喻文州只是笑着没说什么话,一路上都是黄少天在抱怨叶修居然隐藏实力的事,叶修也乐意和他拌两句嘴。

  走着,三个人来到他们曾经常来的烤串店。

  以前只要叶修来蓝雨比赛,事后三个人就总会一起来的店。
   
   「欢迎光临。」夜已深,店里没甚么客人了,老板依旧相当的有精神「呦,黄少和喻队啊,难得见你们一起来啦,还带新朋友来啊?欢迎欢迎。」叶修颔首算是和老板打了招呼。

  这老板还是一样的热情啊,他想。

  黄少天又要开始叭叭叭介绍好吃的东西,被叶修阻止了,接着点了杯饮料。

  喻文洲先开的口:「没想到前辈还藏了这么一手。」他是看着自己的饮料杯说的话,黄少天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他在和谁说话。

  「比赛总得有些惊喜。」
     

  「我倒觉得是惊吓多一点。」喻文州端起杯子和叶修碰了碰。

  
   虽然其实我不懂你们就喝杯果汁干嘛喝的这么有情调。

  
   
   
   「不过我看这也没有吓到你的吧。」

  「这大概就是你巅峰状态的手速吧。」

  「差不多。」

  「能维持多久?」

  「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

  「不会是只有三分钟吧。」

  「总之是足够对付你的了。」

  「呵呵。」

  
   
    
   一来一往的,黄少天找不到插话的空隙。

  听着两个人的对话黄少天有些委屈。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为什么我仿佛不配拥有名字一样。
   
     
   
   
   
   

  叶修查觉到黄少天的情绪,想想这么排挤他好像不太好。

  要是等下变得更吵就糟糕了。

  于是叶修将话题引到黄少天身上:「说起来,你们怎么一起来的?」

  
   黄少天抓到机会了也赶紧开口:「我不是和他一起来的。」黄少天开始劈劈啪啪的讲解他跟喻文州是在酒店门口遇到的,没想到对方也是来找叶修的,所以看上去像一起在等人。

  
   喻文州没有发表意见,他只是给了叶修一个眼神,意思大概是「你为什么要将麦克风交接给这个人。」叶修装死。

  
   
   
   
   
   
   
   
   
   
 97
   他们吃了会东西叶修便说要去抽下烟,黄少天说的我也去便跟着走了。

  
   
   喻文州还坐在位子上。

  叶修从不在自己面前抽烟。
 不知道他是甚么时候察觉到的自己其实不喜欢烟味的这件事。

  
   他确定自己没有在人前表示过自己不喜烟味。

  但叶修就是能发现。

  或许这样的小事也是喻文州会喜欢上叶修的原因之一。
   
   
   

  太多了,那个人值得喜欢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喻文州笑着抿了口果汁。
   

    
    

  
   

  黄少天跟着叶修走出店外,自顾的从他手中的烟盒抽出一支烟点上并抽了口。

  
   味道比他想像中的还要差,还呛人。

  
   不过还不讨厌,他想。

    
   
   黄少天把烟拿在手上看着燃烧的烟头难得安静了许久,烟雾缭绕着两人之间,似乎连时间也模糊了起来。
   

  还是叶修先开的口:「怎么啦烦烦,有心事要给哥说说?」叶修看着黄少天笑了笑「叶老师心事专线,一分钟20块。」

  「叫谁烦烦啊!!」黄少天反驳「我年纪还资历都比你大好嘛!懂不懂敬老尊贤啊你小子!叫声前辈来听听。」

  「是是是,那黄少天前辈有什么要说的吗?」黄少天愣了下,没想到叶修没有怼回来。

  
   
   
   
   到底为什么,明明是年纪跟资历都比自己小很多的新人却总给他一种前辈的感觉呢。

  
    
   
   「你看起来跟喻文州很熟?为什么?」黄少天顿了下「他不是会对刚认识的人这么不设防的人。」

  
   叶修笑:「你还挺了解他。」

  「我之前跟你说我讨厌他不是要说他坏话的意思,我不是喜欢在背后说人家闲话的人,我只是单纯不喜欢他罢了。」黄少天解释,他不想叶修觉得他是爱嚼舌根子的人。

  「你怎么就这么讨厌他啊?」

  「讨厌就是讨厌没有理由吧。」黄少天努努嘴「我跟那种个性的人合不来,甚么事都不说清楚、喜欢装神秘还总笑着一张脸不知道在想甚么的样子烦死了。」

  黄少天看叶修吸了口烟嘴角还挂着笑,下意识的补了句:「不过我还蛮喜欢你的。」

  转头看见叶修正转向他,发了个单音节:「嗯?」

  

  在夜色的掩盖下,黄少天的脸悄悄地红了大半,他抬手摸了摸耳朵,有点烫。  
   

  「不是,你别想多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说你人还不错,技术又好…我是说打荣耀还挺强的,算是本剑圣认可了,我还挺愿意和你交个朋友的,你要给我感到荣幸啊知不知道,本剑圣不是谁都夸的……」 

  
   叶修还真的是没听到黄少天前一句说了什么,他忽然想起了当初黄少天跟喻文州刚成为蓝雨正副队那会的事,开始的时候好像他们还真是关系相当差啊。

  那时他跟黄少天的感情已经算不错,还帮魏琛去劝过黄少天让他少找喻文州麻烦,没想到让黄少天更生气了:「你跟他见过几次啊你就帮着他说话!要不是他魏老大怎么会走?还有我就是最讨厌那种整天神神秘秘,又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人,看到就烦。」劝说未果。

  

  有天叶修到蓝雨训练室,黄少天刚好有事不在,整个训练室就剩喻文州一个人。

  叶修走上前见喻文洲桌上放了只烟灰缸拿起来把玩。
 「你小小年纪的还抽烟啊?」

  「叶前辈也没大我几岁吧。」喻文州笑着回道。

  「大你一天也是大。」

  
   
   
   
   
    
   叶修刚把烟灰缸放下就听见喻文州开口,声音里带着情绪。
   
   
   
   
   

「那是魏队留下的东西。」情绪只有一瞬间,几乎让叶修以为是错觉。

  
   
   
   
   
   
   
   
   「你不需要为任何人的离开负责。」

  喻文州将烟灰缸推回原本的位子放好,抽了张纸巾起来擦手,听见叶修的话愣了下。

  
   
   他抬头看向叶修对方却低着头:「你我也一样,时候到了就会离开。没有人能永远待在这个圈子里,也没有谁能留下谁。」

  
   
   喻文州知道他在说谁,那个离开嘉世不久的副队长,是叫吴雪峰吧。

  
   
   叶修说话的时候没有抬头,也没有发现喻文州在看他。
   
   
 这是喻文洲第一次这么仔细的观察叶修的脸,第一次发现这个叫叶秋的前辈真好看。 
   
   
   

  叶修沉默了一会,喻文州打破安静。

  「我以为前辈是要来帮少天说话的。」

  叶修笑了笑「那家伙脑子比较直,人倒是不差的,你就别和他太计较了。」

  
   
   喻文州看着叶修带笑的表情忽然有些羡慕起黄少天能和眼前这个人有那么好的交情。

听说在那之后蓝雨正副队的关系有所改善。

  
   
   
   
   
   
   
   
   
   叶修的走神引起黄少天的不满。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我说了这么多你就让我一个人唱独脚戏,你在那发呆???你有没有一点良心啊!」

  叶修灭掉手上的烟,顺便也把黄少天手上没吸过第二口的烟顺便拿走。
   

  「欸你做什么…」
   「没有抽过烟就别勉强自己抽了,又不是什么好东西,上瘾了才麻烦了。」

  
   
     
   叶修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转身走回店里,就剩黄少天一个人愣愣的站在原地。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糟糕。

  很多东西是碰不得的,一碰就要上瘾。
   
   道理他都懂,可总是不信邪的。

  直到有一天真的碰到了才后悔也来不及了…算了,他也没有想后悔的意思。

  
   
   
   「等我!」他追了上去。
   
   
   
   
   
   
   
 ————————————————————————————

我感觉我废话越来越多了。
   
 看了眼大纲的进度,我有点担心字数问题。

评论 ( 8 )
热度 ( 66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